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装备制造领域 · 正文

装备制造领域

精冲模架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0 点击量:

成果简介

当冲裁的凸凹模间隙小于0.01mm,甚至为负间隙时属精密冲裁。与两柱冲裁模架和四柱冲裁模架相比,U型悬臂精冲模架在薄板的精冲研究中得到普遍重视。本成果的精冲模架是U型悬臂模架,由于采用了凸凹模间隙可调的结构,克服了即使使用高耐磨合金,也难避免频繁相对运动而造成间隙增大,使精冲失效;由于在U型模架上悬臂承载端设置了液压缸,液压缸又是气液协调,解决了板材压边力和冲裁力不可调的难题;由于在U型悬臂模架背部设置了抗弯预应力板,在靠近U型根部适当位置设置了增强悬臂可调结构,增加了U型模架的刚性和稳定性,节省了制造模架的材料。因此,上述U型模架可用于薄板精密冲裁。在U型模架下支撑臂的承载端增设与U型上臂端相似的气液协调复合缸,可对板材实现对向冲压,可将精冲模架用于中板精密冲裁。综上可知,本成果的U型悬臂精冲模架具有冲裁质量高,使用寿命长,刚性好,节省材料,降低造价的优点。

研究团队

超塑性与塑性研究所宋玉泉院士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成果适用于板材精冲成形,在现代制造与加工业中精密冲裁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传统的精密冲压机成本高,推广应用受到限制,而本成果提出的模架适用于普通压力机即可实现精密冲裁,不受成本制约,应用前景良好。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上一条:连续辊压板式楔横轧机
下一条:保护气体超塑性胀形可控温度、压力的光电记录试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