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号及吉大豆2号示范推广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项目以大豆品种区域试验网络为基础,在吉林省选定并建设有代表性的示范点与原种、良种繁育基地,进行品种展示和配套技术的试验与示范,在适宜地区推广、种植。截止2011年末,吉大豆1号品种示范、种植累计面积50.5万亩。大豆总产10250万公斤,平均单产203公斤/亩,增产大豆646万公斤。吉大豆2号品种示范、种植累计面积42万亩,大豆总产8780万公斤,平均单产209公斤/亩,增产大豆685万公斤。本项目累计实现增加经济效益5320万元。同时,实现了种子公司及种子加工企业的经济效益。吉林省平安种业有限公司于2010-2012年生产“吉大豆1号”及“吉大豆2号”原种及良种累计433万公斤,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780万元,利润总额为567万元。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王庆钰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通过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号及吉大豆2号的推广种植,能够显著增加社会、经济效益。大面积种植平均亩产可达到200公斤以上,生产田比目前生产水平平均增产9%以上,能够增加社会、经济效益逾千万元。同时,高油品种吉大豆2号的推广种植,可以提高大豆加工企业的经济效益,促进大豆产业化进程。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上一条:大豆新品种吉大豆3号
下一条:广谱抗植物病原真菌化合物毛壳素及其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