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大豆新品种吉大豆3号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吉大豆3号大豆新品种是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育成。其特点是中熟、高产稳产、抗性好,吉大豆3号适于吉林省中熟区种植。吉大豆3号为亚有限结荚习性,株高90厘米左右,茎杆较强壮、主茎发达,少分枝。圆形叶,白花,灰毛。结荚密集,三粒荚较多,成熟时荚呈褐色。籽粒呈圆形,种皮黄色,脐黄色,籽粒有光泽,百粒重21克左右。属于中熟品种,从出苗到成熟的日数为130天左右,与对照品种相仿。在吉林省中部地区,四月下旬播种,5月中旬出苗,6月下旬开花,9月下旬成熟。2009年与2010年二年区域试验平均公顷产量2822.9公斤,比对照九农21增产6.9%;2010年生产试验平均公顷产量2840.9公斤,比对照九农21增产5.4%。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王庆钰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吉大豆3号的特点是中熟、高产稳产、抗性好。该品种推广潜力为200万亩左右,在吉林省中部地区一般条件下公顷产量为3000公斤。按平均增产6.5%计算,每年可增产大豆2400万公斤,经济效益9600万元。在吉林省适宜地区或邻近区域推广种植,充分发挥新品种的优点及增产潜力,以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上一条:大豆新品种吉大豆5号
下一条:大豆新品种吉大豆1号及吉大豆2号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