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人参多糖活菌乳清蛋白饮料的开发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人参作为一种宝贵的传统中药,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药用历史。它以东北三宝之首驰名中外,主要分布在我国长白山地区和朝鲜、韩国等地。人参多糖是人参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之一。本发明将人参多糖和乳清蛋白结合制备一种饮料,具有人参多糖和乳清的众多营养功能,并且添加含有婴儿双歧杆菌、两歧双歧杆菌和嗜酸乳杆菌的益生菌菌粉及益生元——低聚果糖,使产品具有拮抗致病菌、改善人体肠道微生态平衡、合成多种维生素、提供营养、抗肿瘤、降低内毒素、提高免疫力、保护造血器官、降低胆固醇水平等重要生理功能。
    研究团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铁华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人参多糖对微生物的作用具有选择性,既能抑制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又能促进益生菌的生长。已有研究表明其对双歧杆菌的生长具有促进作用,因此可将其与双歧杆菌共同应用于乳清蛋白饮料中。据来自Bcc 市场调研公司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到2013 年时的全球益生菌消费市场总量约达196亿美元。估计目前我国的益生菌产品年消费市场总量,应该达到130亿元至150亿元人民币。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上一条:水稻品种吉大718
下一条:玉米花丝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