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玉米花丝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成果建立产业化示范生产线1条,制订出产品生产关键技术标准与生产规范2项,研发出新产品2种:(1)玉米花丝饮品:具有高含量的玉米花丝黄酮类和多糖类等功效成分、饮用方便、贮藏方法简单、保质期长等特点。(2)玉米花丝软胶囊:不但含有玉米花丝黄酮类、糖类、甾醇类等功效成分及其功效特性,而且还兼顾了软胶囊保健食品剂型所具有的饮用方便、贮藏方法简单、保质期长等特点,真正体现出玉米花丝精深加工蕴涵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场前景极其广阔。此项专利已获得国家授权。
    研究团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批量。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成果涉及玉米花丝原料农药残留测定、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传统方法提取与高新技术提取对比及其饮品、软胶囊的研发等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吉林省每年玉米种植面积高达4000万亩,据不完全统计,玉米花丝产量可达90多万吨。玉米花丝分布广泛、产量大、资源丰富、功能效果显著,产业化推广意义重大。
    合作方式
    实施许可。


上一条:人参多糖活菌乳清蛋白饮料的开发
下一条:一种以废弃香菇培养基为原料提取香菇多糖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