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水稻品种吉大718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2006年以丰选3号为母本,秋田小町为父本配制杂交组合,利用混合加代法育成。2006冬海南及2007年在当地进行混合加代,2007年冬在海南进行单株选择,2008年选育出稳定系,2008年冬在海南进行产量比较试验,2009年在当地进行产量比较试验及主要抗性鉴定,代号吉大2009-8。2013年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命名为国审稻2013043。
    研究团队
    植物科学学院都兴林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吉大718是2013年吉林省唯一一个国审水稻品种,填补我省水稻国审品种的空白。该品种具有株型收敛,分蘖力强,剑叶上举,高产、优质、抗病、广适等优点,其技术处于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该品种适合于中早粳早熟组地区水稻生产,在农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上一条:吉林省水稻田节水高产水分管理的技术与模式研究
下一条:人参多糖活菌乳清蛋白饮料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