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一种含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的一种含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营养食品制剂的技术领域。本发明含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采用咸蛋清蛋白多肽和大豆蛋白作为蛋白源,中链甘油三酯作为主要的脂肪来源,麦芽糖糊精作为碳水化合物来源,果蔬粉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精氨酸和低聚糖作为功能成分,营养成分高且很全面。制备方法主要是制备咸蛋清蛋白多肽粉,将咸蛋清粉配置成pH7~9的水溶液,加热预处理;加入蛋白酶,pH值稳定条件下恒温水浴酶解;最后沸水浴,冷却离心,取上清液用活性炭处理,再干燥。本专利已经获得国家授权。
    研究团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成果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和生物制药领域;该产品的应用前景广泛,能够增加鸡蛋蛋白质加工产业链及价值链,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改善人民健康水平。本发明针对现有营养制剂功能成分有限的问题,提供一种含有丰富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并提供了利用食品加工副产物制备咸蛋清蛋白多肽的方法。咸蛋清蛋白多肽含有整蛋白、肽类及氨基酸类三种不同形式的氮源,较全蛋白易于消化吸收,且所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病人恢复胃肠道功能和提高免疫力具有重要作用。
    合作方式
    实施许可。



上一条:一种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的检测方法
下一条:双蛋白胶原肽饮料的加工工艺及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