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双蛋白胶原肽饮料的加工工艺及配方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营养健康功能型双蛋白胶原肽饮料加工工艺及配方。针对皮肤老化、暗淡无光以及骨质酥松等一系列胶原蛋白流失问题而研发的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等多种功效的双蛋白胶原肽饮料改变了传统的水果口味、成分功能单一等缺点的产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具有极高营养性的有益身体健康,美容美体休闲娱乐的功能型双蛋白胶原肽饮料。本产品不仅包含植物性蛋白质,即花生蛋白,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氨基酸,而且还包含动物性蛋白质,即胶原蛋白,并且添加薏米、维生素等多种极具营养价值的成分,是补充胶原蛋白的最佳选择。本专利已经获得国家授权。
    研究团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成果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领域;该产品的应用前景广泛,能够增加胶原蛋白加工产业链及价值链,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改善人民健康水平。通过将植物性蛋白-花生蛋白与动物性蛋白-胶原蛋白的结合,制备成一款动植物蛋白不可或缺的营养饮品。本品的最大创新之处在于在补充植物性蛋白的同时也补充了动物性蛋白,全面满足人体对不同种类蛋白质的要求。
    合作方式
    实施许可。


上一条:一种含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条:膳食纤维玉米片及其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