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一种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的检测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的一种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的检测方法属于检测技术的领域。采用常压微波辅助回流皂化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操作如下:1)将禽蛋可食部分或其制品充分混匀后,向其中加入无水乙醇、KOH溶液、石油醚;2)将样液微波辅助回流皂化萃取,所得样液用流水冷却; 3)用去离子水将皂化萃取液反复水洗至中性,弃去水相;4)将有机相在真空条件下浓缩至近干,用无水乙醇定容制备供试样品;5)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本发明提供一种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的检测方法,特别是提供了一种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检测的前处理方法。本检测方法高效省时、操作简便、节省溶剂、节能环保,并经方法学验证,证明精密度和重现性良好、加标回收率较高。该项专利已经获得国家授权。
    研究团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该成果主要应用于农业领域领域;该技术的应用前景广泛,能够增加鸡蛋蛋白质加工产业链及价值链,解决人民对于鸡蛋胆固醇的疑虑,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改善人民健康水平。目前,在检测禽蛋或其制品中胆固醇含量的过程中,存在样品前处理步骤繁琐、样品处理时间长、溶剂用量大等缺点。
    合作方式
    实施许可


上一条:一种以废弃香菇培养基为原料提取香菇多糖的方法
下一条:一种含咸蛋清蛋白多肽的肠内营养制剂及其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