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高性能、功能性聚合物及其纳米复合光学材料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高性能聚合物光学材料作为材料科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成为材料发展和研究的新热点之一。本项目首先设计能与无机纳米微粒、金属离子和稀土化合物等有相互作用的聚合物光学材料基体,同时制备无机纳米微粒并对其表面进行修饰,最后建立有机聚合物与无机纳米微粒的复合方法,制备体相及膜层材料,解决了无机微粒在聚合物中的分散性和聚集问题,并研究和平衡作为光学材料使用的相关性能。申请专利13项,其中授权12项。2007年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杨柏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自1989年开始,在新型聚合物光学树脂的设计合成、含金属盐、稀土及纳米微粒的聚合物复合光功能材料方面开展了大量系统的研究工作,对这些材料的制备方法、结构和性能的关系及其在光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作价入股。

 

 

 



 

 


上一条:高速生长金刚石单晶的装置和方法
下一条:新鲜米糠制备生物柴油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