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新鲜米糠制备生物柴油的新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成果利用新鲜米糠中没有游离脂肪酸的特点,直接进行碱催化酯交换反应,工艺简单;溶剂的存在,使酯交换反应过程的界面反应转变为均相反应,不仅加快了反应速度,而且保护了脂肪酸甲酯,避免了氧化反应,提高了应用性能,并节约了能耗,降低了成本。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王子忱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吉林省年产稻谷600万吨,副产米糠60万吨,可生产毛糠油9万吨,相当于种植257万亩大豆的产油量(吉林省大豆亩产204.7公斤,亩产大豆油不到35公斤,9000万kg/35=257万亩),可生产生物柴油7.2万吨,按5300元/吨的价格售出,价值3.81亿元。充分利用农业副产物米糠,提高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产业化推广价值。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作价入股。

 

 


 

 

 

 


上一条:高性能、功能性聚合物及其纳米复合光学材料
下一条:泡沫铝合金制备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