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泡沫铝合金制备技术及应用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采用熔体发泡法、渗流法等方法制备闭孔和开孔泡沫铝合金,所研发的产品与国外同类产品性能相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1. 主要功能与特点:吸声、降噪、隔音、阻尼、减震、吸能、阻燃、隔热、耐热、透流、过滤、耐候、高比刚度、抗变形、质轻、减重、抗弯、电磁屏蔽、比表面积大、换热、催化等。2. 渗流法生产的泡沫铝技术参数:孔隙率:65-85%,孔径:0.5-4mm,密度:0.65-1.1g/cm3,机械性能:σc=6.5-8.5MPa,σw=6.0-8.0MPa,σb=3.0-3.5MPa。电磁屏蔽性:40-55dB,吸声系数0.55-0.65(125-4000Hz频率范围内),吸湿性:≤0.1%,阻燃性:不燃烧。
    研究团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宇光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实现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主要用于要求轻量化、隔音、降噪、抗冲击和耐热等环境和零部件,如隔音板、过滤器和热交换器等。在汽车、轨道客车、航空航天、化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上一条:新鲜米糠制备生物柴油的新方法
下一条:粉末冶金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