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耐高温聚芳醚树脂及功能膜制备技术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8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项目针对国内外对特种高分子树脂及膜材料的重大需求,在传统聚芳醚酮和聚醚砜树脂的基础上,制备高附加值和高性能的功能型改性聚芳醚树脂及功能膜材料。

具体的研究内容和完成情况包括:(1)功能型聚芳醚树脂合成、化学改性及放大;(2)适合耐高温树脂的膜制备工艺;(3)针对功能膜材料在分离膜、质子交换膜、功能涂层和生物医用材料方面的应用性开发。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耐高温树脂及膜材料体系,开发制备具有不同用途的膜材料。所制备的树脂及膜材料的性能优于或达到国内外同类材料,能够为产业化提供完整的材料配方、整套的设备及相关技术。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刘佰军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经过改性的带有特定官能团的聚芳醚树脂可在气体分离膜、血液透析膜、微电子绝缘材料、不粘涂层以及质子传导膜等多个领域获得重要应用。本项目中所制备的树脂具有结构和品种的多样性,因而可以根据具体用途进行选择性应用。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上一条:二氧化碳驱提高采收率助剂材料产业化
下一条:高能量密度氢氧化钴-铁氰化钾-活性炭非对称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及组装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