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高能量密度氢氧化钴-铁氰化钾-活性炭非对称超级电容器电极制备及组装技术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8 点击量:

成果简介

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的高度可逆的氢氧化钴复合电极的制备方法及高氧化还原活性的铁氰化钾电解液配制方法,实现了高能量密度的非对称超级电容器。一套这种超级电容器组,可以极大地提高电极活性物质的利用率,得到非常高的能量密度。其结构简单、安全稳定。

研究团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伟涛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高能量密度氢氧化钴-铁氰化钾-活性炭非对称超级电容器可以广泛用于轨道汽车、客车、电动汽车、港口等领域,实现能量的回收及再利用过程。例如,将超级电容器应用于电动汽车中,满足在启动、加速和爬坡等特殊情况下对功率的需求,在电动汽车中与蓄电池并联作辅助电源,以弥补蓄电池在功率特性的不足。同时,在汽车正常行驶时,超级电容器可以实现高功率放电的需求,起到平衡蓄电池负载的作用,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因此,在电动汽车迅速发展的时代,超级电容器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上一条:耐高温聚芳醚树脂及功能膜制备技术
下一条:新型高强度、易加工灰铸铁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