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高自锐性环保型石材/陶瓷金属结合剂金刚石磨块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采用超细金属粉末制备325#—1000#磨块,替代石材/陶瓷磨削用菱苦土/碳化硅/树脂结合剂磨块,自锐性好,使用寿命提高50倍以上,被加工工件表面光洁度高,适用范围广,制备工艺简便易控。环保型绿色加工,磨削废液清洁,无环境污染,可实现水资源的清洁循环利用。

研究团队

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董书山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产品突破了金属结合剂难于应用在325#以细粒度石材/陶瓷磨块的技术瓶颈,适用于石材及陶瓷磨削加工领域,在很宽的应用范围内可取代目前普遍采用的菱苦土/碳化硅/树脂磨块,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特别是可提供清洁生产手段,消除磨削废液所带来的废弃物环境污染,推动石材/陶瓷磨削加工的技术进步。本产品属升级换代产品,可在国内外相关应用领域进行推广应用。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转让。

上一条:有机荧光小分子薄膜材料及其在DNT和TNT蒸气检测中的应用
下一条:新型高强度、易加工灰铸铁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