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举行合作洽谈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量:

11月27日,吉林大学与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755会议室举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长春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李吉宝,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单际强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孙友宏主持洽谈会。


    洽谈会上,李吉宝介绍了当前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的企业发展状况与需求。他说,吉林大学是全国著名高校,是中国汽车工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汽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许多专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李吉宝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信心,他指出,当今汽车行业在新能源、互联网、共享汽车等方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的进步改变了传统的汽车概念;汽车整车公司集中度增加,必然导致汽车零部件公司的整合度提高,以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为代表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提高研发水平,以适应当今汽车发展新需求;期望双方抓住历史机遇、找准切入点,产学研用相结合,共建汽车产业科技园,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为长春成为东北亚区域经济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李吉宝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李吉宝董事长提出的相关事项作了回应,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积极对接通用机械集团的发展需求。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彩电、冰箱、手机等高科技产品无论是质量还是规模都迅速发展,经历了由国外制造到中国制造,由崇拜国外品牌到信赖民族品牌的变化;中国的自主汽车领域也必将从引进、合资到超越,乃至引领世界。他强调,校企合作既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也有利于人才培养。吉大师生要走进生产一线,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路径;通过广泛接触,探寻有效的合作方式,共赢发展;长春要做足汽车产业,打好“汽车牌”,长春拥有中国汽车人才摇篮的吉林大学、实力雄厚的一汽集团和为高端整车行业提供零部件的通用机械集团,大家携手合作必将为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和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美好前景。
    洽谈会前,李吉宝一行还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