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服务吉林振兴 共谋双赢发展--吉林大学与延边州、延边大学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量:

11月14日上午,延边州与吉林大学在延吉市举行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就推动吉林大学与延边州校地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落实,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座谈会。延边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延边大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延边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吉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姜治莹代表延边州委、州政府对杨振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延边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吉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吉林大学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延边经济建设,为延边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当前,吉林大学正在全力实现“双一流”目标,延边也在努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双方今后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希望吉林大学继续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人才培养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和智力密集优勢,推动延边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为实现延边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延边将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让各项合作事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振斌在讲话中介绍了吉林大学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情况,回顾了校地双方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在农业、医疗、矿业、水利、林业等行业的密切合作和服务延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杨振斌指出,推动与延边州的校地合作,是吉林大学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2017年,吉林大学与延边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充分发挥校地、校企联动作用,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杨振斌表示,吉林大学将努力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同延边州委、州政府一道,努力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医疗合作、决策咨询等新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促进延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4日下午,杨振斌一行来到延边大学访问。在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振斌与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分別讲话,并就校际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雄对杨振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大学多年来给予延边大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延边大学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情况。金雄表示,延边大学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十分重视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吉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拥有许多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及办学经验,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持续加强多层面的交流互动。
    杨振斌对延边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边疆繁荣稳定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建设情况。杨振斌说,吉林大学与延边大学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于今年7月续签了校际合作协议,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全面合作与交流,双方建立了合作工作机制,协商制定了具体合作与实施计划,取得了良好成效。杨振斌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吉林大学与延边大学间的了解,互相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推动两校交流与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访问期间,杨振斌一行在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党委副书记陈铁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延边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和护理学院。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