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量:

 10月12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访问延安市,同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延安市人民政府 吉林大学携手助推圣地百年梦想战略合作协议》。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金锁,延安市委秘书长张强及延安市政府办公室、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等,吉林大学医学部学部长、原副校级干部李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处、基础教育办公室、医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活动。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主持签约仪式。

    徐新荣代表延安市委、市政府向杨振斌一行来到延安共同推动校地深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面向全国高校发起了“延安携手百所高校助推圣地百年梦想”行动计划。徐新荣对吉林大学积极响应、切实行动,组织干部培训班和学生骨干来到延安接受延安精神教育,组织学生团队到当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积极推动校地战略合作表示感谢。徐新荣介绍了近年来广大延安干部群众发扬革命精神,积极推动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深刻变化。希望和欢迎吉林大学选派专家骨干、创新创业团队来到延安,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共同组建产学研用合作基地,推动成果转化和推广,在延安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和延安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建功立业。

    杨振斌在致辞中代表吉林大学全体师生,向延安革命老区城乡经济社会面貌和自然人文生态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双方在过去良好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热烈祝贺。杨振斌指出,党在革命战争年代扎根陕北,承担起了民族解放的历史责任,探索出了中国光明的前途道路,领导边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生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吉林大学和延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白求恩精神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吉林大学不断传承的精神财富。吉林大学发展历史悠久,红色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综合优势显著,同延安合作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吉林大学将不断学习发扬延安精神,在延安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当中体现应有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延安市相关单位和部门提供智力支持、搭建共建平台,为老区人民福祉和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杨振斌和徐新荣共同为“吉林大学延安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校地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延安市人民政府 吉林大学携手助推圣地百年梦想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战略协议内容涵盖了干部挂职锻炼、红色教育培训、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合作、建立共建联系点等多个方面,将为进一步深化吉林大学和延安市校地合作建立良好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在延安期间,杨振斌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正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培训的吉林大学校部机关第二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并和学员们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延安学习书院及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旧址现场教学。在参训学员们的座谈会上,杨振斌强调,到延安革命老区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是党性教育、宗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效形式。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和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和吉林大学“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即红色革命精神、白求恩精神和黄大年精神,坚持深化推进改革创新,坚持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在吉林大学建设发展进程当中体现自身价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