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走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量:

 近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走访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科技开发中心)、教务处、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汽车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杨振斌一行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等陪同下,参观了东风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和东风汽车乘用车、商用车、合资品牌和军工汽车展示。

     座谈会上,竺延风对杨振斌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竺延风指出,经过近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和不断壮大,东风公司确立了“建设一个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一个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一个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发展定位。公司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进程中,需要汽车工程、机械制造、材料科学、虚拟技术、燃料能源、生物工程等各个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竺延风表示,多年来东风汽车和吉林大学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一大批吉林大学毕业生在东风各事业单元展现才智、努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东风汽车对吉林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大力支持表示真挚谢意。希望双方在过去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共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杨振斌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他高度评价了东风汽车多年来凝心聚力、创新创造,致力于民用、军用汽车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为中国汽车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杨振斌表示,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一直高度关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和需要,高度重视相关学科的建设和提升,在汽车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的历史传承和科研实力。吉林大学高度重视与东风汽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在当前汽车行业迫切需要攻关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网联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学校将在相关学科大力宣传东风汽车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积极鼓励学生到优秀的大型企业长才干、作贡献。
    按照相关工作安排,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杨振斌一行暑期走访的最后一站。自8月15日至24日,由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组成的工作组先后走访了中国电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社、中国核工业集团、河北省邯郸市人民政府、北方教育集团、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烽火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政府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大型央企、国家直属单位和省市人民政府。三年来,吉大暑期走访工作组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关注,共走访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单位、各行业领军企业及政府部门30余家,持续改善了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的规模和质量,拓宽了学校更高质量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了校地、校企合作平台,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