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江阴市人民政府召开合作洽谈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12 点击量:

 9月10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叶明一行来到我校,就政产学研合作开展洽谈,副校长孙友宏参与会见。科技开发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主持。
    首先,孙友宏副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吉林大学对刘红斌副主任和蔡叶明市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吉林大学与江苏省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先后在盐城、泰州、淮安、苏州建立技术转移中心或研究院,向江苏省输出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和优质的科技成果,双方合作基础良好。江阴市作为制造业城市,具备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吉林大学希望与江阴市合作,积极探索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将更多科技成果实施转化。
    随后,蔡叶明市长介绍了江阴市的基本情况。江阴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便利的交通条件、多元化的产业结构,在轻工、冶金、石化、新材料和船舶制造等领域企业资源丰富。希望与吉林大学合作建立技术转移中心或研究院,推动江阴市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吉林大学科技成果在江阴市落地转化。
    刘红斌副主任强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旨在创立高校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在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推进信息化建设,力求打造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教育部“蓝火计划”是为推进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将高校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引入企业一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他希望吉林大学与江阴市人民政府在政产学研、国际交流、国际科创城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与会各方就江苏长三角国际科创城的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开展讨论。江苏长三角国际科创城项目是教育部“蓝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内容是设立中国高校(江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搭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引进国际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办学,设立国际科研教育基地,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校长李元元会见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走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