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合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走访湖北省人民政府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量:

近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湖北省人民政府对接洽谈省校合作事宜,同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科技开发中心)、教务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

刘仲初对杨振斌亲自带队到湖北省调研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育工作的社会成效,要求湖北省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同吉林大学的合作交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和企事业单位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综合学科和人才高峰优势,深入对接和推进相关工作。
    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领域详细解读了湖北省大学生就业与实习实践、人才培养与引进、高校党建、科技项目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生就业和引进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主要措施,并表达了与吉林大学深入合作的意愿。
    杨振斌说明了吉林大学一行来访的主要目的和合作意向,对学校深厚的历史传承、突出的综合学科优势、扎实的人才培养基础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机制等进行了介绍。杨振斌对湖北省出台的一揽子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引进举措表示赞赏,交流了连日来在湖北相关经济企业走访调研的感受和体会。杨振斌表示,一个地区、一所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支撑。在当前我国逐渐步入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阶段,更需要各地通过积极灵活的人才引入政策来创造新的人口红利、激发经济社会增长活力。吉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985”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需要不断加强教育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和引导广大优秀毕业生投身到国家重点建设区域和重要行业领域,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学生实习实训等具体举措,不断推动和深化校地合作。
    访问期间,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会见了杨振斌一行。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