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控制装置及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内燃机直接起停技术,特别涉及一种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控制装置及方法。该装置及方法用于发动机在停油熄火后曲轴尚处于旋转状态时,通过控制发动机的压气损失功和附件损失功来影响发动机剩余动能的消耗,以此达到控制活塞停止位置的目的。该装置由利用交流发电机的自动停止控制子系统和利用电子节气门的自动停止控制子系统组成,所述的利用交流发电机的自动停止控制子系统主要包括:交流发电机、励磁电流控制系统、蓄电池和外部电路;所述的利用电子节气门的自动停止控制子系统主要包括:电子节气门、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和驱动电路。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控制方法包括利用交流发电机的自动停止控制和利用电子节气门的自动停止控制。

研究团队

汽车工程学院于秀敏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发动机直接起停领域。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上一条:仿生吸能盒
下一条: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和相位全工况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