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和相位全工况测量系统及测量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发动机活塞位置和相位全工况测量系统及其测量方法,解决了能够精确测量发动机活塞的停止位置和各缸相位且能够判断发动机曲轴正反向旋转。本发明采用光电元件作为传感器,能在低速时产生出准确的信号,所设计的曲轴信号靶盘均布有128处不同的缺口,通过信号靶盘随曲轴旋转一周产生出128组的不同的信号,标定出活塞的绝对位置,且能够判断发动机的正反向旋转。凸轮轴信号靶盘的四个有效区域也能将发动机的相位标定出来。本发明所设计的测量系统及方法不论从功能还是精度上能够满足直喷汽油机瞬时反转直接起停系统的活塞位置和发动机相位的实时监测,同时也能完成现有发动机对曲轴转速和凸轮轴相位的测量。

研究团队

汽车工程学院于秀敏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发动机故障诊断等。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上一条:内燃机活塞停止位置控制装置及方法
下一条:内燃机失火检查方法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