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新型差速耦合混合动力装置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2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项目提出一种新型的差速耦合行星混联式系统,从理论到实际系统论述与分析了该系统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可行性,并对该新型差速耦合装置内部结构进行了重新改型设计,在新型差速耦合系统的输入、输出轴两端分别安装发电机和电动机。利用该新型动力耦合系统进行了试验台架的验证工作,开发了合理的协调控制算法,以实现混联式系统各动力源的动力高效耦合及电动无级变速功能,同时所开发的新型差速耦合系统的关键试验表明:改型后的差速耦合系统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较原系统在摩擦损失方面,试验结果表明能显著提高83%以上。同时该新型结构可消除HEV上变速器、离合器,整车结构型式更加简洁。

研究团队

汽车重点实验室曾小华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成果可应用的领域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其核心关键部件,动力耦合装置,通过此新装置,可以实现混联式系统各动力源的动力高效耦合及自动无级变速功能,该动力耦合器可消除变速器、离合器等机械部件,使整车结构型式更为简洁。从而突破日本丰田公司的专利限制、束缚。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上一条:汽车仪表板搪塑机的研发及其应用研究
下一条:汽车车轮定位仪转角盘的快速检定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