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领域

汽车管柱式仪表板骨架视觉检测定位装置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成果公开了一种汽车管柱式仪表板骨架视觉检测定位装置。其包括基板、U型支承座、驱动部分与从动部分。该装置主要用于各种管柱式仪表板骨架的尺寸及焊件漏焊缺陷的非接触视觉检测。该自动定位装置可以将仪表板骨架自动装夹并配合视觉传感器的检测。这种定位装置的优点是:定位速度快、精度高、通过调整角度使仪表板骨架具有多个检测工况,还可以通过更换夹具作为其他工件视觉检测的自动定位装置。

研究团队

汽车工程学院崔岸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针对各种管柱式仪表板骨架进行尺寸及相关缺陷的非接触在线检测。改变传统人工检测手段,实现100%在线检测,将大大降低零部件制造废品率,节约成本,提高零部件制造质量,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上一条:汽车转向制动灯的状态监测系统
下一条:四轮定位仪检定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