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新型全控农业大棚智能系统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该成果是研发一种风光互补发电智能温室系统,通过小型风力发电设备和太阳能发电设备提供所需能源,用水作为能量储存媒介,加热水套炉,提供冬季蔬菜大棚的所需热量;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采集温室大棚内部的各项环境参数(如温度、湿度等),以及相关人员信息,并根据预设的控制策略驱动相应的执行机构(如电机、风扇等),从而平稳控制温室内部环境的变化。同时将采集的信息通过WIFI或GPRS进行本地或远程传输实现温室大棚的监测与控制。
    研究团队
    通信工程学院康冰副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中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项目开发一种风光互补发电智能温室系统,项目的实施促进温室大棚自动化的发展,实现菜农的增收。首先,项目的实施解决东北冬季蔬菜本地化的问题,大大降低果菜类蔬菜的成本,为菜农带来极大地经济效益。此外,本项目的实施采用风光互补发电,采用了清洁能源,大大地减少排污,有效地促进冬季大棚的发展,通过风能和太阳能为大棚提供能源。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下一条:国家级瘦肉新品种军牧1号白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