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产品领域 · 正文

农产品领域

国家级瘦肉新品种军牧1号白猪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1 点击量:

成果简介
    军牧1号白猪由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农牧大学)培育成功。
    军牧1号白猪,毛色全白,头中等大小,耳朵中等大小、前倾,面额平直,肩宽背平,体躯较长,四肢粗壮,臀部丰满宽平,体格强健。母猪平均窝产活仔10.76头,生长育肥期平均日增重810g,饲料转化率为3.0∶1,胴体瘦肉率64%,第6、7肋间眼肌的肌内脂肪含量3.5%。
    研究团队
    动物医学学院孙博兴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1999年3月通过国家畜禽品种资源委员会猪专业委员会审定。并在2000年获全军总后科技重大科技成果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军牧1号白猪的特点是瘦肉率较高且肉质良好,繁殖力好,抗病适应性强。不论作为父系还是母系,杂交效果较好,其与大白猪的杂交配能力最好。军牧1号白猪核心群现存栏基础母猪500头,中心产区为吉林省。
    合作方式
    常年出售军牧1号白猪种猪,并提供军牧1号白猪的饲养管理技术。





 



 

上一条:新型全控农业大棚智能系统
下一条:高产多抗玉米新品种吉大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