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聚砜树脂-聚醚砜(PES)、联苯聚醚砜(PPSU)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聚砜类树脂是特种工程塑料中一个重要品种。主要采用二氯二苯砜与对苯二酚或联苯二酚,在催化剂的作用下,通过加热进行亲和取代反应得到。该方法工艺简单,易于控制,适于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备非常成熟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完全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自本世纪初,吉林大学开展PPSU树脂的研究开发工作,目前利用不同于Solvay公司的专利技术生产PPSU,已建成50/年中试生产规模。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姜振华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可产业化。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目前已经商品化的有三个品种,即聚砜(P S U )、聚醚砜(P E S )和联苯聚醚醚砜(PPSU)。其中PSU是60年代由美国UCC公司最先开发成功商品化;PPSU则是90年代后期由比利时Solvay公司最先开发成功商品化的。自聚醚砜(PES)开发成功以来,已在国防、机械、航空航天、电子电器和石油化工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作价入股

 

上一条:可溶性含氟芳香聚酰亚胺及其合成方法
下一条:去除油烟的催化剂及其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