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去除油烟的催化剂及其制备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项目是提供用于去除在烹调过程中产生油烟的催化剂,及此催化剂在陶瓷、硅藻土、烧火砖或金属载体上的制备方法。本成果所述催化剂具有起燃 温度低、在较低的温度下达到很高的催化效率、无需加热催化剂载体即能实现催化作用等优良效果。另外由于催化剂的成分中用非贵金属氧化物代替了部分贵金属,从而起到了环保和降低催化剂成本的作用,因此该催化剂还具有性价比高、性能可靠等特点。

研究团队

物理学院韩炜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阶段。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本成果属于饮食业油烟净化领域。近年来,饮食行业油烟污染已经成为城市环境污染的一大问题。国外同类产品使用贵金属做催化剂,但是它价格昂贵,油烟净化器的价格均在1000-2000美元以上。我们开发的以非贵金属为主的新型油烟催化剂,能极大降低产品的成本,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

 

 

上一条:聚砜树脂-聚醚砜(PES)、联苯聚醚砜(PPSU)
下一条:去除重金属的纳米颗粒净水材料及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