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车辆用宽温域高阻尼材料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基于目前国内车辆用阻尼材料一直使用非环保的沥青阻尼板,开发了车辆用水性阻尼材料替代沥青板,该材料环保性好、操作简便、机械化程度高、符合汽车轻量化发展要求。技术人员攻克了厚浆涂料开裂、起泡、阻尼系数低等多项技术关键,利用IPN合成技术得到宽温域高阻尼的材料,该材料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国内车辆用阻尼材料开发了新材料、提供新产品、提高阻尼材料的性能提供了强有力支撑。项目获发明专利3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一项。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李亚鹏教授研发团队。

成果成熟度

批量生产。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车辆用环保阻尼材料的研制,填补国内阻尼材料的空白,材料环保性好、操作简便、机械化程度高、符合汽车轻量化发展要求。同时提高了我国阻尼材料在内外汽车行业竞争力。大力的推广应用必将有效拓展汽车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在我国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和前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技术入股。


上一条:固定床催化木糖脱水制备糠醛的洁净生产工艺
下一条:新型高强韧镁合金轧制薄板中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