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电磁波屏蔽吸收散热合金无序网、窗及制备方法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发明的电磁波屏蔽吸收散热合金无序网、窗及制备方法属材料领域。其结构是海绵状泡沫板材,孔隙壁由镍-铜-镍三层构成;面密度是350gm2~480g/m2。制备方法是以海棉状泡沫塑料为基材,用磁控溅射等方法,使基材镍金属化而获得第一层镍膜,再使用电镀法镀第二层铜层和第三层镍层;经过退火去掉内应力,同时烧掉海棉状泡沫塑料基材,若内应力小,也可烧掉泡沫塑料基材。本发明的合金无序网、窗的窝孔形状、方向、大小都是无序的,故具有非常好的电磁波屏蔽吸收性能;由于铜层夹在镍膜之间,确保铜层稳定;还具备防尘、防酸、防碱等功能。

研究团队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田小建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小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当用电磁波屏蔽散热合金无序网作为仪器的外壳时的电磁兼容技术,可应对外界各种干扰,可靠性强性能稳定,具有较强的使用商业价值。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技术转让、合作开发。



上一条:新型高强韧挤压和铸造镁合金
下一条:电磁波屏蔽吸收结构型海绵状泡沫合金网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