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核-壳型水溶性小尺寸六角相NaREF4纳米材料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本成果属于纳米上转换发光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以稀土氟化物纳米晶核诱导制备小尺寸六角相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的方法,该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经稀土离子掺杂后可获得上转换发光阈值低、发光强度高的纳米材料。本成果是在稀土氟化物纳米晶核存在的条件下利用水(溶剂)热法诱导生成小尺寸的β-NaREF4纳米基质材料,颗粒尺寸从20nm~200nm,尺寸分布均匀。拓展了小尺寸六角相 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的制备方法,解决了在较低温度时难以生成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特别是具有水溶性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的问题。本成果可以满足生物荧光标识探针、疾病诊疗材料的需求,为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

研究团队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秦伟平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实验室成果。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人们一直致力于研究小尺寸六角相 NaREF4纳米基质的制备方法,特别是制备可应用于生物医疗、光催化等领域具有水溶性的小尺寸β-NaREF4更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本成果拓展了小尺寸六角相NaREF4纳米基质材料的制备方法,可以满足生物荧光标识探针、疾病诊疗材料的需求,为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技术转让。


上一条:红外光催化材料
下一条:高性能电子封装材料用联苯型环氧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