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高效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及选择加氢性能的研究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我们对胶体沉积法制备Pd基催化剂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成型后催化剂表面 Pd的粒径在1.5~3nm之间。该催化剂在酸酐气固相和液相加氢反应中表现出良好的催化性能。在气固相流动反应中,胶体沉积法制备的负载型CD-Pd/Al2O3催化剂表现出良好的反应性能和稳定性。酸酐的转化率和目标产物的选择性都接近100%。该催化剂的稳定性已达到1600h。成果已经申请专利。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王振旅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完成小试。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含共轭C=C、C=O不饱和键的有机化合物选择加氢可以生产多种药物中间体和精细化学品,是一类重要的石油化工反应。但由于C=O键的键能(715.0 KJ/mol)和C=C键的键能(615.0 KJ/mol)接近,选择性地加氢还原一个双键而使另一个双键仍然保持不饱和状态较为困难。因此,高效贵金属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上一条:碳纤维专用油剂制备技术
下一条:稻壳基硅炭黑表面纳微结构与其在橡胶中补强性能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