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材料领域 · 正文

新材料领域

聚醚醚酮特种纤维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9 点击量:

成果简介

聚醚醚酮纤维是一种芳香族热塑性纤维, 其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性远远高于常规纤维。因此,在复合材料、工业、航空航天和医疗等高技术领域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吉林大学突破了多项重大关键技术,建成了国内唯一的100吨/年规模纤维生产线,成功实现这种纤维的生产及应用,研制了聚醚醚酮纤维/连续增强纤维混编复合材料、PEEK纤维电束线管、过滤布和过滤网等纤维应用制品。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继英国ZYEX公司之后的第二家能够采用自有技术生产聚醚醚酮纤维的国家,为实现某些工程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研究团队

化学学院王贵宾教授课题组。

成果成熟度

中试和推广应用。

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聚醚醚酮纤维在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所需的结构件的混编复合材料、航空航天高性能电线电缆的编织护套以及民用领域的制纸机械的干燥帆布,耐热滤布,耐热耐腐蚀纺织带,复合材料(与玻璃纤维、碳纤维混编)及能源工业的耐高温材料等。

合作方式

合作开发、技术入股。



上一条:稻壳基硅炭黑表面纳微结构与其在橡胶中补强性能的研究
下一条:聚醚醚酮板(片)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