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省司法厅与吉林大学等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量:

12月14日,吉林省司法厅与吉林大学等12所高校在长春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邓健表示,围绕电信诈骗、信用贷款、禁毒戒毒等问题,组织开展“绿荫”专项行动。与学校共商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大学生法治素养。安排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为学校提供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民商事仲裁咨询等法律服务。厅校战略协同、真诚合作将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签约仪式将是厅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开始,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建立健全战略合作机制,提升战略协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

韩喜平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并在发言中对本次厅校签约活动表示祝贺,对省市各级政府、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对吉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形势下,省司法厅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适逢其时,意义重大,吉林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厅校合作协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生为本,全面加强对大学生宣传教育,将“绿荫”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以人才为核心,形成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为依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提升法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姜治莹率队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并做主题报告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平湖市举行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