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姜治莹赴吉林市调研校地合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3 点击量: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治莹赴吉林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考察校地合作工作成效,与吉林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倾听企业需求,进一步深化吉林大学与吉林市的务实合作。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副市长崔志刚陪同调研。


吉林化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全自主制造国产化的15万吨原丝两条万吨级生产线开车成功,实现了生产线自主制造国产化的新突破。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碳纤维油剂项目一直与吉林化纤保持良好合作,在双方的努力下,不断攻克碳纤维制造“卡脖子”技术瓶颈,实现多项科技攻关,助力企业发展。姜治莹走进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生产纤维原丝的技术特点、应用范围和生产情况,并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提出明确要求。

“现在都有哪些汽车品牌选择我们的产品?”“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姜治莹走进吉林航盛电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吉林大学在车载多媒体与信息技术创新中提供的技术支撑,参观半消声实验室和吉林省汽车电声工程实验室,并现场体验车载多媒体的实际效果。

调研期间,姜治莹来到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和校企合作情况。姜治莹全面考察了各项“明星”产品,了解相应的技术指标。当得知该企业技术总监是吉林大学校友时,姜治莹十分高兴,勉励他要牢记母校嘱托,为吉林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地合作座谈会上,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代表张希校长,向吉林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吉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姜治莹指出,吉林大学与吉林市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共进,校地交流合作迈向新台阶,共建研究平台展现新成效,携手抗击疫情书写新篇章,科研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

姜治莹强调,在未来的校地合作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依托已经落地的合作项目,深入整合有效资源、全面调度校内力量,不断探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同创新合作模式;二是进一步助力产业快速发展。聚焦吉林市“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吉林大学的科研优势和吉林市的产业特色紧密结合,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实现科技突围、创新突破;三是进一步输送优秀专业人才。积极引导更多优秀的吉大学子,投身吉林市这片广阔的舞台,扎根吉林、奉献吉林,为吉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吉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对姜治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精细化工、材料、电子信息、食品、农产品和冰雪旅游等方面介绍了吉林市主导产业的发展情况,回顾了与吉林大学开展合作的历程。下一步吉林市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强与吉林大学的合作。一是要全力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落实各方面的双方协议。二是要全力支持重点合作项目建设。为重点合作项目建设提供相关支撑保障,把产业园创新这篇大文章做好。三是要全力打造重大科技创新的平台,为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大力度引进吉林大学优质人才,为引进人才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持和发展平台。

会上,相关企业代表和吉林大学参会人员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介绍了合作基础和发展业绩,交流了合作目标和发展重点。

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吉林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常国伟,吉林市委市政府、吉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教授参加调研。

 

上一条:姜治莹率队赴北华大学调研
下一条:科技开发办公室召开“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安排部署会暨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