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走访吉林大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量:

9月24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走访吉林大学,沟通省校合作协议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吉林大学的交流合作。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参加座谈交流会。校长张希会见王正谱一行。

46059?e=.jpg

座谈交流会上,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对王正谱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多年来给予吉林大学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广大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大学高度重视同四川省的沟通和友谊,希望双方在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姜治莹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带领四川人民抢抓机遇、不断进取,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取得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吉林大学是我们党亲手创建并布局在东北的重点综合性大学,红色文脉鲜明、科研底蕴深厚、名家大师辈出。在祖国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学校都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进入新时代,学校积极探索举办超大规模综合性大学的特色发展路径,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潜能逐渐释放、区位优势日益显著;着眼“十四五”,全体吉大人正全力构建“吉大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良性互动的学科生态体系、现代科学的学校治理体系”,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姜治莹指出,四川省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达成更全面的合作意向,产出更丰硕的合作成果。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学校将一丝不苟培养优秀人才,一如既往聚焦科技创新,一以贯之同四川省加强沟通,强强联合、守望相助,为实现双方战略共赢贡献吉大力量。

      4BC2F?e=.jpg

王正谱在讲话中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吉林大学等重点高校的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合作交流的落实落地,希望双方在科技、人才和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建,逐步深化合作成果,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5D871?e=.jpg

座谈交流会上,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宜宾吉林大学研究院院长单玄龙汇报了宜宾研究院建设情况及重点项目进展,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白大范汇报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吉林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工作情况。省校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广泛交流。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陈冠松,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开平,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四川省驻沈阳办事处、南充市、资阳市、成都经开区、宜宾市等四川部分地市及相关部门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副校长边铁,学校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国内合作处、科学技术处、汽车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

4CCF2?e=.jpg

6728A?e=.jpg

6B46A?e=.jpg

    走访期间,王正谱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考察了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副校长马琰铭会见集安市委书记焦文民一行
下一条:校长张希到中国商飞公司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