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会见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一行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0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一行。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石威,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斌达,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参加会见。

姜治莹对杭州高新区(滨江)代表团来吉林大学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杭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杭州高新区是全国高新区的典范,涌现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形成了先进的产业集群,整体建设一直走在国内前列。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承担了大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拥有一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高新技术成果。姜治莹希望双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指示,聚焦电子信息、生命科学、医药产业、数字经济等领域,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机制,加大合作力度,尽快转化一批创新成果。他表示,吉林大学将依托杭州高新区优越的区位条件、开放的市场环境、完善的产业平台,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攻关,打造一批校地互利共赢发展的成功案例。

王敏对吉林大学的科研成果、育人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介绍了近年来杭州高新区在产业结构、创新能力、人才集聚、城市形态、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王敏表示,杭州高新区民营经济发达,社会资本活跃,发展前景广阔,将为吉林大学在杭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和保障。他希望双方加强产学研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合力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努力开拓创新合作新空间。

杭州高新区委办公室、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局、商务局,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珠海市就深化合作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