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量:

1227日,吉林大学与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王玉柱,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振戎,中国一重大连核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清校友,一重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吉林大学国内合作处、就业中心、汽车工程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王玉柱主持。

杨振斌代表学校和校长张希院士对一重集团刘明忠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一重集团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双方的战略合作。他表示,吉林大学与一重集团前期开展了深层次的交流,就校企合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都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东北振兴的重任。杨振斌指出,吉林大学愿与一重集团携手,将社会责任内化为可持续动力,把双方合作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标志、新起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整合学校和企业创新资源,完善机制、协同联动,进一步开展务实深入的合作。

刘明忠代表一重集团对吉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一重集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将协议落地落实。他表示,欢迎吉大学子到一重基地实习。

会上,王玉柱和张振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求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产业理论研究、技术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后,刘明忠参加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吉林大学专场报告会,并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打造第一重地——超级装备之国宝浴火重生的报告。他从六种力量与新时代五力、工业之母与第一重地、昔日荣光与涅重生、立志立行立身四个方面,阐释了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回顾了中国一重的发展历程,并寄语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

王玉柱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刘明忠董事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课,让大家感受到了装备制造业奋进崛起,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报国情怀。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深入了解国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举行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成都市武侯区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