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量: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拉萨市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石谋军,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韬,教育厅厅长尼玛次仁、西藏大学校长纪建洲等,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王玉柱、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韩晓峰等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马立柱主持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会见了杨振斌一行。齐扎拉向杨振斌亲自带队来到高原推动深化双方交流合作表示感谢,对吉林大学积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上,杨振斌在致辞中对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我们党亲手创办、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质量水平是吉林大学应有的责任和义务。学校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四个服务”明确要求,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一道,不断深化合作、对接需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为实现建设“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和美丽西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石谋军在讲话中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杨振斌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苦、不顾高原反应赴藏开展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自治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自治区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突出进展,高度赞扬了吉林大学主动服务边疆地区发展,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骨干人才,为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石谋军说,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吉林大学与西藏的合作迈上了崭新台阶,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优势,创新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不断结出合作硕果。

杨振斌和石谋军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将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近五年来,吉林大学积极助力西藏建设发展,双方合作基础良好。2014年起,学校相关科研团队积极参与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系统建设,捐赠了总价值1200万元的设备软件并协助当地开展技术培训;2015年,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青藏高原产学研基地挂牌成立,在地质基础理论研究、区域地质调查、地质灾害调查与评价等方面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2017年,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成对口支援单位,并选派专家挂职任副院长;吉林大学三所附属医院免费成功救治了自治区2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组织援藏医疗队赴日喀则3所县级医院开展工作;学校选派了3名优秀学生辅导员到西藏大学挂职交流,动员和号召百余名本硕博优秀毕业生进藏工作,为自治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西藏藏医药大学等有关单位,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国内合作处、招生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又讯,1021日下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成立了吉林大学地学实践教学基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梁建平等,吉林大学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韩晓峰以及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此次签约合作是吉林大学同西藏自治区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西藏自然资源厅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为进一步推进吉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共同推动西藏地质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下一条: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实践教育活动——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