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实践教育活动——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领悟我校满腔热血、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根据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10月16日上午,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到我校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开展了参观活动。

一楼展馆展示了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即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程,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历史的车轮飞速向前,展馆里的一张张图片静静地向我们诉说着属于那个时代老白校师生从无到有建校的光辉历史。原白求恩医科大学是在为新中国成立而奋斗的炮火中诞生的,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老白校师生一直不畏艰险、视死如归,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一次次把伤员从生死边缘救回,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以及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被他们的顽强拼搏精神影响着,被他们的英勇无畏精神所感染着,今天再次被他们的奋斗不息精神所激励着,激发出自身想干事、干好事的热情。

来到二楼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人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了白求恩的一生。参观人员仔细的看着白求恩珍贵的图片资料,被他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感动着。白求恩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把短暂的生命献给了最伟大的人类解放事业,白求恩走了,但他的精神是永恒的。白求恩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今天参观人员深入的研读了白求恩,走近了白求恩,未来也将怀揣着白求恩精神,在自身岗位上,发扬“满腔热忱、进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国内合作工作贡献力量,为我校科技服务地方发展工作贡献智慧。

下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专题,紧紧围绕“深刻理解焦裕禄式县委书记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须课”2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上一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