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点击量:

4月25日,吉林大学与中国一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一汽集团公司总部举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出席签约仪式。

郑伟涛、孙志洋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强强合作、互惠互利、战略共赢。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科技成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对集团生产现状、发展前景、改革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奚国华表示,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加强多领域、多方位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在职培训、员工再学习,加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努力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徐留平阐述了一汽集团“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的战略发展规划,强调新形势下一汽集团转型调整、快速提升自主的核心理念。他说,重振一汽雄风、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离不开吉林大学在技术战略、学科领域的支持与合作,希望双方围绕新一代汽车及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创业、创新等领域深耕细作、开花结果。

张希表示,吉林大学和中国一汽在几十年的合作中,为国家建设、东北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继往开来的大事,既是对以往合作的总结,也是今后校地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吉大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成为一汽崛起、技术图强的战略好伙伴。

杨振斌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原吉林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发展中与一汽集团之间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情谊。他指出,在新时期大背景下,吉大将立足与一汽集团现有的良好合作基础,继续探索,不断深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育人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地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同时,吉大也要以一汽人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影响和教育学生,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一汽、我国汽车产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吉大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及一汽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后,杨振斌、张希一行参观了新能源试验室。

上一条:科技开发中心组织开展“学身边楷模,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大学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