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组织开展“学身边楷模,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弘扬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中心全体人员俯身本职工作,坚持积极作为,牢记宗旨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8日下午,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部署,组织开展了“学身边楷模,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以我校黄大年教授真实事迹为背景的主旋律电影《黄大年》。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我校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一生将“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作为个人使命,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故事感人肺腑,可歌可泣,让所有观影人员为之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要将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之中、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之中,为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吉林大学与湖州市举行创新人才项目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