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技开发中心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点击量:

按照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指示精神和总体安排,3月27日上午,科技开发中心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在鼎新楼A52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王爱民,档案馆副馆长、督导组联络员王丹到会督导。会议由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同志主持。

会前,中心精心组织安排,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开展每一个环节,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丁世海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逐项汇报了2017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深刻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努力方向。

随后,丁世海、张涛、卢广林、王德刚四位同志结合自身查摆问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通过自评和互评的方式,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红脸出汗的目的,收到了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田国胜副主任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了民主生活会,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王爱民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科技开发中心会前准备充分,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主题明确,氛围良好,参会同志态度认真,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团结与和谐,同志们找准了差距,触及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党内生活实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的对照检查内容还不够丰富,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能够结合本次生活会中自评与互评结果进一步完善;二是针对工作上的批评较多,在思想层面上的批评较少;三是整改措施要进行细化,发现的问题要采取“销号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真正的看到整改时效。希望科技开发中心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

最后,丁世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他表示,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细心的指导,中心班子成员要根据督导组给出的建议及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好、用活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师生、合作对象做好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的干部形象,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内合作交流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
下一条: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与连云港市连云区召开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