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吉林大学-“海尔HOPE杯”方案挑战赛启动仪式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9 点击量:

11月7日,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联合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共同举办首届吉林大学-“海尔HOPE杯”方案挑战赛启动仪式。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总监滕东晖及企业人员、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及相关学院领导、教师等3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丁世海主任对滕东晖总监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吉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拥有最齐全的学科门类,雄厚的科研基础,丰硕的科研成果,将根据海尔产业链条及未来发展需求,充分挖掘学校在化学、特种材料、食品保鲜、机械设计、传感器、有源降噪等相关领域的科研资源,为海尔集团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滕东晖总监对学校给予本次大赛的高度重视及细致筹备表示感谢,并详细的介绍了海尔集团的产业布局、发展模式、运营模式,阐释了“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这一开放创新理念。随后,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高级创新经理对本次挑战赛的赛事流程、参赛主题及重点需求进行了讲解,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现场讨论赛事要点,推动本次赛事高质量举办。
    本次大赛包括方案征集、初筛和决赛三个环节,历时1个月。届时将对评选出的优秀方案予以奖励,对于经内部评估后符合转化的项目或资源,可参与海尔研发项目的后续相关合作。
    双方均希望以此次方案挑战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成果转化新机制,打造校企联动新模式,建立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吉林大学赴深圳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下一条:10月份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赴高新区小巨人企业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