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参加威海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大会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威海市为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服“北斗七星”一体联动的创新模式,引进高校优势学科、高端人才资源,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实现“千里海岸线,一条创新链”的目标,特举办此次大会。吉林大学由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田国胜副院长带队赴威海现场参会对接,推介项目。
    中科院院士、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任露泉院士受邀做题目为《仿生学的研究实践与展望》主题讲座。他以专业的视角,从生物与仿生、意义与作用、实践与感悟、态势与展望四大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得在座的领导嘉宾对仿生学有了系统的认识。同时,任院士对我校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工作与成绩加以推介,并指出仿生学是一门探索自然、学习自然、善用自然、穿越自然的学科,具有不可或缺性和不可替代性。
    此次大会,吉林大学充分展现了学科门类齐全,科研资源雄厚,科技成果丰硕的特点。针对威海市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共筛选11个优秀项目予以推介,涉及领域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新材料、人工智能、智慧养老等。其中药学院丁志英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任晓冬副教授和化学学院马强副教授与当地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对接,建立了初步的联系,有待后续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吉林大学与威海市未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合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吉林大学也必将在千里海岸线上将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上一条:10月份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赴高新区小巨人企业参观调研
下一条:吉林大学 四平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洽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