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走访湖北联投、烽火科技等企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9 点击量:

 8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带队先后走访了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学校国内合作处、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22日上午,杨振斌一行来到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副总经理丁振国的陪同下,参观了花山生态新城、软件新城、楚天云等集团产业项目,深入了解了联投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文化和未来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杨振斌从吉林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和专业建设、招生和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说明了此次走访的主要目的和任务。他对联投集团把“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表示赞赏。杨振斌表示,吉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知名大学,有责任和义务积极为地方大型企业特别是当前新兴业态培养输送优秀复合型人才。学校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鼓励毕业生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前沿,积极投身各领域建设浪潮,实现自身价值。双方就进一步以吸才引智为纽带,加强交流、拓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在下午的走访中,杨振斌一行来到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烽火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李广成陪同调研走访。杨振斌一行参观了烽火科技自主创新成果和企业文化展览,考察了国家光纤通信、数据通信、无线通信与智能化发展前沿,观摩了烽火科技发挥互联网科技优势自主研发的党建平台。

    在座谈中,杨振斌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发展状况和突出成绩。杨振斌指出,吉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社会责任,在信息通信领域相关的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都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才培养经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校将积极鼓励学生到信息通信等国家需要的重要行业和重点单位发挥作用。杨振斌高度评价了烽火科技集团“互联网+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探索和实践,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学习借鉴烽火科技集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党建工作。李广成对吉林大学长期以来积极关注国家战略发展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举措表示钦佩,并热烈欢迎吉林大学毕业生来到烽火科技建功立业。
    座谈期间,杨振斌还与我校优秀毕业生校友代表深入交流,欢迎他们回到母校向同学们宣讲国家前沿科技,宣传爱国敬业思想,鼓励校友们发扬吉林大学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敢于攻坚克难,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吉大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吉林大学参加第14届中日大学展暨论坛
下一条:吉林大学第十一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派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