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第十一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派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6 点击量:

为加强吉林大学第十一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派出挂职干部政府工作适应能力,加强挂职干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业务能力,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科技贡献力。吉林大学党委组织部、科技开发中心于8月10日上午在鼎新楼A850会议室召开吉林大学第十一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派出工作座谈会。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院长丁世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晓亮,第十批优秀挂职干部,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12名成员,工业技术研究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田国胜主持。
    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首先对既往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成员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本届科技镇长团成员选择投身江苏,无私奉献,助力学校与江苏省各地区合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添砖加瓦表示支持。同时,也鼓励科技镇长团成员既要树立干部意识,积极融入江苏省行政办事体系,又要不忘初心、提升能力,释放出个人的能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推动学校人才、科技长远发展。希望科技镇长团成员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利用江苏地方引智创新政策,将学校人才、技术、成果等引入江苏、导向企业,加快提升吉林大学服务江苏省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组织部副部长齐晓亮首先对即将履职的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成员表达了祝贺与祝福。齐晓亮还向镇长团成员介绍了教师挂职的政策支撑与待遇保障情况,并表示党委组织部将作为镇长团成员的坚实后盾,为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建设地方经济,更广泛的沟通社会资源回馈吉林大学保驾护航。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科技镇长团团长、徐州新沂市副市长金江红和吉林大学北区教务办公室主任、科技镇长团团长、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苗广文作交流经验发言。首先,金江红介绍了江苏省人才、科技政策,并强调江苏的县域经济实力强劲,与全国一流高校合作、对科技成果的需求意愿强烈,提出学校与县市区直接对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学校直接面向徐州市派遣科技镇长团成员、制定对科技镇长团成员有效考评机制、建立科技镇长团与学校科研机构的沟通渠道等建议。苗广文提出科技镇长团成员应积极投身地方事务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寻找地方企业与学校科技成果的合作需求,建立学校科技专家与企业对接的新渠道。
    工业技术研究总院副院长田国胜和产学研合作部部长张嘉桐分别就学校科研能力、产学研合作情况、技术经纪人政策等,向与会人员做了细致的讲解。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最后,科技开发中心主任丁世海总结并预祝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江苏省工作顺利。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走访湖北联投、烽火科技等企业
下一条:吉林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