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吉林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6 点击量:

8月6日,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出席并会见了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兼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带队的地方政府、高校与企业代表团一行13人。双方就推动高科技成果双向转化合作事宜进行座谈,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科技局领导与会。“吉林大学-杭州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由国内合作处处长、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工业技术研究总院院长丁世海主持。工业技术研究总院、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吴振武副校长对刘德生等杭州市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吉林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顶尖的科研能力和培养人才的丰富经验。杭州市有着强劲的创新活力、充足的政策支撑和健全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吉林大学与杭州市政府应寻求全面深入的合作,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本着服务地方、满足产业需求,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和推进科技成果在杭州市转化。
    刘德生副市长介绍了杭州市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并着重介绍杭州市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对开展校地合作的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作出了阐述。刘德生还指出,长春作为一带一路的北起点、东北亚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杭州市与吉林大学的合作应建立双向模式,在两地共同探索有价值的合作方式和途径,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双方围绕对口合作、互利互惠、谋求共赢展开交流,并在会上确定了双方的联络人选,为后续长期、扎实的推进合作奠定基础。

上一条:吉林大学第十一批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派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吉林大学与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政府召开产学研交流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