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合作 · 对接活动 · 正文

对接活动

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赴伊通县伊兴源饮品酒业有限公司和吉林钰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来源:科技开发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量:

930日上午,吉林大学科技开发中心、工业技术研究总院产学研合作部部长张嘉桐一行抵达伊通县,针对校地合作事宜,实地走访调研县内企业。四平市工信局科技科科长武向东、四平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国胜、伊通县副县长贾鹏和伊通县工信局局长马立国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伊兴源饮品酒业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据了解,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主要经营饮料和生活饮用水的生产和销售,现年收入达2000万元左右。针对企业的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同当地政府和企业展开了进一步的座谈,座谈会上张嘉桐部长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吉林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大学,资源库巨大,多年来不断推进校地、校企、校校之间的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贡献了吉大智慧力量。随后,双方就企业在生产工艺、产品营销渠道及生产过程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吉林钰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参观。据了解,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汽车车轮专用设备及模具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企业在刀具的硬度、钢性、耐磨性以及加工方法、生产工艺、提高效率和减少成本等方面的需求。


通过本次调研,收集到了企业的具体需求,校企双方进一步确定了今后的合作方向。

调研结束后,张嘉桐部长根据企业技术需求深入学院对接相关的老师。1010日上午,张嘉桐部长带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刘春宝老师团队一同深入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通过此次对接,就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和研发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校企合作获得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长春首届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博览会--吉林大学
下一条:吉林大学—江苏省高邮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推进会报道